称呼“雁南”就好w
原创小说号@水与月
三次元隐匿中 会看私信
近期沉迷风花雪月

-恋与主推许墨,有分析+小说,各类短篇为主,18w字主线搞事向长篇《死生如愿》已出本【余量通贩中】,10w字AU《Lamia》已完结【余量通贩中】,《琴师》已坑……
-古剑二三欢迎唠嗑~
-主页有老库月粮,除单元剧《城与旅》和故事还未展开的《羁鸟》外均完结。两个坑不定期,不一定填
-CCS还有展开一点后坑的《十年纪》
-龙之谷DN剧情补全计划初代发表地,已脱坑

关于

【关于Dr.昕理学提及许墨的科普推送(及果壳转载)】作者回应+我的看法

【关于前天Dr.昕理学发表的推送】,

【【【附图是作者的道歉和回应】】】,下面的瞎扯是我自己的看法



如果作者后续有补充观点我会持续更改

如果作者后续有补充观点我会持续更改

如果作者后续有补充观点我会持续更改



以下是我的看法,注意不要把图文当成一个人的观点,

【【【*我说的与作者本人的观点无关*】】】

【【【*我说的与作者本人的观点无关*】】】

【【【*我说的与作者本人的观点无关*】】】


关于前天Dr.昕理学发表的推送,我觉得许太太们不用对推送本身有什么回应。我想作者本人是没有任何黑教授或者给教授扣帽子的意思的,作为一篇科普文它的核心在于对于“性骚扰”的科普,而且这篇推送可以说是扎扎实实地把这个问题谈下去了,谈得很好,涉及了一些社会上关于两性关系的根深蒂固的刻板印象,从女性权益等角度来看实在是很棒的文章。拿开教授的热点和引子,深入读推送的话其实会很有受益。

不过,由于涉及了恋与和教授,热点的热度让文章的核心很容易【失焦】,【如果有其他家夫人拿这个来踩一捧一的话那也是很无聊的行为,完全可以不用理会】。【【【单看推送本身】】】,从许夫人的角度来看确实会觉得作者有片面化教授或者贴标签的感觉,但是如果从作者的角度出发的话,这个角色与他毫无利益关联,他只是想从一个动作、一个截点来谈他想谈的东西,而且我觉得【对于只看一个剧情截点而言】谈得没太大问题……

当然,作者对于游戏剧情和教授人设没有深入了解(比如教授开头设计尬撩是有原因的、后期真情实感时对女主的表现非常绅士风度等等),在许太太们的视角看来是会有冒犯感,会感到把一个角色断章取义很不舒服,这一点我也觉得不太恰当。

po主看见一部分不理智的许太太们对作者进行了人身攻击,此外,对此事有所了解的一些许太太们近日也很不愉快。包括我最近也发了一些奇怪的东西(。)现在我觉得对此事可以放宽心,不用为此太过难受。事实上这件事对教授的最大影响是,就像作者说的,一部分过激许太太的言行让吃瓜群众们对他的好感度直线下降(……)


利益相关:我是许太太。

评论(15)
热度(22)

© 雁南征兮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