称呼“雁南”就好w
原创小说号@水与月
三次元隐匿中 会看私信
近期沉迷风花雪月

-恋与主推许墨,有分析+小说,各类短篇为主,18w字主线搞事向长篇《死生如愿》已出本【余量通贩中】,10w字AU《Lamia》已完结【余量通贩中】,《琴师》已坑……
-古剑二三欢迎唠嗑~
-主页有老库月粮,除单元剧《城与旅》和故事还未展开的《羁鸟》外均完结。两个坑不定期,不一定填
-CCS还有展开一点后坑的《十年纪》
-龙之谷DN剧情补全计划初代发表地,已脱坑

关于

↓微博模式,大概可以根据符号脑补一下表情🌚

[cp]诶其他地方不适合发我还是跑到这里来吧[允悲][允悲][允悲]
某些原因今早上开始认真思考为何diss许墨的和许夫人团在人物理解上的差别会这么大,大到几乎没法相互理解[允悲]
我现在想到的解释是,因为许墨的人设从头到尾都带着“病”的感觉,病入膏肓的控制欲、占有欲、冷情、隔阂,病入膏肓的自卑、内疚、矛盾挣扎,就是这个“病”感里带有的被道德视为“丑恶”的(事实上以尊重每个人的情感自由为绝对标准的话的确是负面的)东西与人类真实情感欲望的交织让这个人物复杂多面地立起来了。这个人设吸引的也就是不那么“健康”的心理(如果以平和稳重为心理健康的绝对标准),就像遍体鳞伤的困兽的流血伤口一样,半凝固的血腥味透露着伤痕的信号,吸引着其它困兽前来舔舐甚至沉溺于鲜血的滋味。
怎么说,这是个充满了打破各种“应做之事”之约束的潜在能量的人设——某种意义上引人走入万劫深渊,但是最黑暗处也愈发令人渴望光明。
我觉得这是真实的一种啊,他的人设甚至引领我去想明白自己性格的阴影背面。其他三个男主我也同意他们各有萌点,但他们相对而言没有这种从黑白之间的部分挣扎皲裂着生长的伤痕感,他们某种意义上诉说着善的、光明的、美好的一面。因此我自己最喜欢许墨,能够理解他“不堪”的一面,diss他的人在我眼里是因为基本不理解他的阴影面。
就胡扯这么多了,我现在心有点累[允悲][允悲][允悲]

评论(20)
热度(28)

© 雁南征兮 | Powered by LOFTER